白若丶

是杂食,很杂的那种,如果有雷的可以直接拉黑我,没关系的。
日常脑洞泛滥,但是不想码字,鸽子精实锤。。。

【迦殿】南柯12

@雪晶兰  @铭心 我更了哦~

第十二章·另一面

死亡之谷——

高斯瞥了一眼自己手上戴着的赛迦给的“一次性环”,然后用意念使用了它,转眼间他便回到了训练营。

训练营里没有一个人,这在他的意料之中。训练营的教官们都出去执行任务了,留守的两个一个现在估计在科学研究所,另一个看赛迦将学员们全部带走后,便去处理警备局的事了。所以训练营空旷至此也说得过去,而且正好方便他的行动。

高斯将手环取下随手放在了休息处的椅子上,然后快速离开训练营,再次来到了死亡之谷的入口处,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。

没有和刚才进入时的狼狈模样,高斯唇角微勾,然后便向着死亡之谷的深处走去。

他走的路径很奇怪,但如果赛迦在这便一定会发现,高斯的走位正好全部躲过危险地带。

高斯对死亡之谷很熟悉,至少是进入过上百次,否则绝不可能达到这这样的熟悉程度。

但是很可惜,赛迦没能看到。

没有遭遇任何危险,高斯已经到达了死亡之谷的最深处,有人在等着他。

“来了?”

是黑衣人,看不清相貌,他望着高斯明知故问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

高斯点头,思绪万千。

“他们没发现你的行踪吧?”

黑衣人其实是知道高斯的谨慎程度的,但这次不似以前,赛迦也在死亡之谷中,所以必须要以防万一。

“赛迦的注意力一直不在我们身上,训练开始后大家就都分散开了,安全起见,我先使用了他留给我们保命的手环,然后回了训练营才重新进来。”

高斯回忆了一下他的做法,也不确定到底有没有人发现,又扭头看了看周围。

“嗯,那边好,长话短说,最近迪迦怎么样?”

黑衣人的时间似乎不多,他没有和上次一样与高斯闲谈,而是直接进入了正题。

“说实话,不太好,他大概想起了很重要的事,但我没能试探出来。”

高斯想起迪迦那虚弱的模样都不由得有些心惊,在灵魂不稳的情况下,又在痛苦的恢复记忆,这让他都很是心疼,他完全不敢想象,迪迦到底经历了什么?

“放心,他不会有事,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告诉你,大人已经注意到了迪迦的情况,他让你想办法让迪迦早日恢复所有记忆,不管他有多痛苦。”

黑人看出了高斯对迪迦的同情,但没办法,命令依旧要传达,高斯依旧得执行。

“这……强行让一个灵魂不稳的人痛苦的恢复所有记忆,他的身体会承受不住的。”

道士对黑人传达的命令感到不解,他记得“大人”的本意是保护迪迦,可如今这命令,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。

“大人不会让迪迦有事的,我们只需要知道这点,还有相信大人。”

黑人虽然也不明白“大人”到底想做什么,但他有着对“大人”的绝对信任。

“明白了。”

高斯点头,他对刚才对“大人”的怀疑感到了愧疚,于是接受命令,再不顾黑衣人,转身快速离开,再不回去大概会被怀疑了,当然最主要的是,他其实也很相信黑衣人。

·

迪迦的精神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,于是他告别玛丽回到了训练营。

训练营中只有两个人,初代和高斯,迪迦有些疑惑,于是走到了他们旁边。

“怎么只有你们两个人?”

他开口询问。

“赛迦大人带着训练营所有成员去死亡之谷进行历练,分散后,我独自一人遇见了死亡幽灵,所以只能先回来了。”

高斯完美的回答了迪迦的问题,他对死亡之谷很熟悉,所以知道怎样的说辞可以让人信服。

“我的话只是恰巧路过,对了迪迦,你的记忆?”

初代在高斯说完后也解释了一下自己会在的原因,然后他想到了点什么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很凌乱,但似乎恢复记忆只是迟早的事儿。”

迪迦无奈地勾了勾唇,关于他的记忆,他也很想早日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你也别太心急了,每次恢复记忆你的灵魂都会有破碎的迹象,还是小心的为好。”

高斯清楚地知道迪迦的身体状况,虽然有命令在身,但还是忍不住担心的开口。

“放心,我会的。”

迪迦微笑,然后望向了训练营的大门。

“说起来,死亡之谷我也挺熟的,要再去一次吗?”

想到了那些往事,迪迦的目光中出现了怀念的神色。

“不会有事吗?”

高斯还没答应初代倒先开口了,他是训练营的教官,所以一定要考虑学员们的安危。

“不会。”

迪迦语气笃定,“像”极了那时的黑暗——

·

那是迪迦第一次与赛迦发生争吵。

然后,他不顾赛迦的劝阻,独自离开了神秘之殿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完全属于赌气乱窜的迪迦,在无意间竟然误入了三大禁区之一的雨落潮汐。

彼时尚且弱小的迪迦一进入便成为了潮汐异兽们的攻击对象,他不得已只能开始战斗,但他微弱的攻击并没有给他带来片刻的安全,反而使他更加危险。

紧急情况下,他脱口而出两个音节,这是他在瞬间叫出的名字,一个他知道一定可以帮助他的人名字。

不是“哥哥”也不是“赛迦”,而是一个陌生的名字,迪迦从没听过的陌生人的名字。

那个名字是——黑暗!

迪迦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叫出这两个字,但黑暗确实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了。

他茫然地望着面前已经在和潮汐异兽作战的黑衣男子,低喃地问了一句“我们会不会有事?”

黑暗一脚踢开了潮汐异兽,面向他,坚定地答了一句“不会”。

语气笃定,让迪迦瞬间平静下来,刚才他确实怕了,但黑暗只凭两字就给了他安全感。这件事让他很好奇,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黑暗间迪迦已不再害怕,再次转身继续战斗,很快便清理掉了面前的潮汐异兽,回到迪迦身前。

“只要有我在,你便永远不会陷入绝境。”

黑暗微笑,对迪迦许下承诺。

·

“那行吧,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。”

初代知道迪迦与赛迦的关系,所以见迪迦如此笃定,也便同意了。

“好,那我们现在便出发。”

高斯轻轻一笑,然后和迪迦一起前往死亡之谷,只是他的心里,已经有了一个思量。

“这便是死亡之谷了。”

迪迦盯着崖下的风光,毫不犹豫就跳了下去。

“诶,你等等我啊。”

高斯连忙跟上。

进入死亡之谷后是随机传送的,很巧,他们刚一落地便遇见了被死亡幽灵围困的戴拿、盖亚和阿古茹。

“迪迦哥!”

戴拿和盖亚见到迪迦瞬间便叫了出来。

阿古茹虽然没有开口,但很明显,他也认识迪迦。

高斯有些惊讶的看了迪迦一眼,他没想到,迪迦竟然认识平成三兄弟。

“退下!”

迪迦却是轻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呵斥死亡幽灵退下。

死亡幽灵瞬间消失,五人聚在一起。

“迪迦哥?”

看到这一场面,阿古茹皱起眉头,迪迦是怎么到死亡幽灵退下的?

“唔……死亡之谷我很熟的……”

迪迦知道阿古茹在想什么,但并没有做什么言语上的解释,因为他们总会知道的。

“呐,迪迦哥你怎么来了?”

盖亚并没有想那么多,他最关心的是迪迦,其他的,再说也行。

“嗯……”

迪迦陷入沉默,他在思索怎么给他们解释。

不过解释还没想出来,他先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“Evil?”

迪迦眼神微凝,开口叫出在场人都听过的名字。

Evil——黑暗佣兵团的二当家!

听到这个名字,除迪加以外,众人立刻防备起来。

那抹人影听到迪迦的声音顿了顿,然后出现在了五人面前。

“另一个迪迦哥?!”

戴拿惊呼出来,两个容貌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对着,连高斯都皱起眉头,这实在是太诡异了!

“闪耀?好久不见。”

Evil开口,注视的迪迦,眼里有说不清的情感。

“真的是你?!确实好久不见了!”

迪迦的语气是惊喜的,他刚才其实并不确定自己看到的到底是不是Evil,但闪耀两字一出,他便知道自己并没有认错。

“不是我是谁,这世间与你容貌相同之人除了我还能有谁?”

Evil直接丢出两个反问,他知道迪迦能懂。

“嗯。”

迪迦点头,嘴角勾笑,黑暗的存在确实应该保密。

“我还有事,便先离开了,你若有什么需要我的,直接联系我。”

Evil似乎真有急事,丢下话不等迪迦回复便已经消失,只是迪迦的手中,有了一块晶石。

那是Evil生命晶石,重要性可想而知。

迪迦收好晶石,眼里流出一丝无奈。

Evil又这样,下次一定要想办法将晶石还给他。

“迪迦?”

这次是高斯发出疑问,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什么晶石,不由得感到疑惑。毕竟这么重要的东西,Evil却毫不犹豫的给了迪迦,这让人不得不好奇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“我说,你们能不能别这么望着我?”

好奇的人当然不止高斯一个,所以当四人探究的目光同时放在迪迦身上时,迪迦的无奈之感更深了。

这该死的Evil!

“所以迪迦哥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这种时候,盖亚知道这个问题由自己提出会比较好,于是他也便问出了口。

“其实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迪迦思索,这件事是对他们来说确实不是大事,当然于自己对自己来说,是另一回事也是事实。

“Evil,可以说是我的影子,不过他有自己的思想。”

想了想,迪迦还是开口,这件事肯定是瞒不住的,不过怎么说那就得看他咯。

“啊?”

四人震惊,连阿古茹都露出了微怔模样。

迪迦却是微笑,不再开口。

——第十二章·完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